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我县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学科教学
时间: 2020-10-10 字号:[ ]

  近日,全县中小学生百余位老师集中参与了“人工智能创意设计与实践培训班”。培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邀请省教育中心专家、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高级开发工程师等,为老师们进行了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工智能普及课程介绍、无人机创新教育与实践操作等方面的培训。

  “就是促使老师们积极接触、了解信息技术学科最新发展方向,为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学生课堂打下基础。”县教育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学科教育日益受到重视。尤其是技术被纳入高考、作为选考科目后,更是如此。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出台政策推动学校加强课程规划,在每周开展信息技术课堂的基础上,促使学校开发信息技术拓展性课程。“如今,我们已经建立相对完备的教学体系,信息学竞赛有序发展。”安吉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研员张忠明说,每年,在小学六年级及初二年级举办的科技节上,都有7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按照“小学阶段拓展兴趣、初中阶段学习提升”的思路,不少学生通过全县性比赛被选拔了出来。据了解,近年来,信息学竞赛成绩喜人。以2019年为例,全市提高组前50名中,安吉占了15个名额。普及组前100名中,安吉占了39个名额。还有不少学生因为表现优异被挖掘,有的甚至成了国家队后备人选。

  “眼下,我们正在积极申报省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和实验校建设工作。”县教育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申报成功后,省教育厅将拨付资金,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等硬件配套设备。这样一来,在中小学阶段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就有了支撑,将进一步促进编程教育的开展、推广,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从而构建具有特色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