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信展家具渠道转型实现成倍增长 在线上闯出一片新蓝海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0-10 字号:[ ]

  每天,位于孝丰镇竹产业科技园的信展家具都要发货两到三个货柜,销往美国、英国、德国等地。去年,信展年销售额不过600多万美元,而从今年6月份开始,其单月销售额就达到200万美元左右。“也就是说,4个月就能完成全年的销售业绩。”企业总经理徐国平说。

  秘诀在跨境电商。2016年第一次接触这一渠道时,信展家具大部分订单还是通过中间商来承接。“先是外贸公司,再是当地经销商,最后才是终端消费者,从工厂到终端,销售成本增加了15%—20%。”徐国平说,当时我们就想利用跨境电商这个相对新鲜的渠道让利消费者,并直接掌握订单。登录亚马逊平台不久,信展便接到了9个货柜的订单。

  徐国平很快发现,跨境电商虽好,人才却是难题:当时的业务团队不懂跨境电商,专业的跨境电商人才又不愿意来安吉。面对两难处境,徐国平主动出击,到杭州招兵买马成立营销团队,加快销售渠道转型步伐。从最开始引导老客户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下单,再到上线新平台、拓展新客户,信展每年的订单量都保持着20%左右的增长。“因为起步相对较早,所以面对疫情影响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有底气,订单没有出现大规模萎缩。”徐国平介绍,从五六月份开始,线上订单迅猛增长,到现在为止,公司订单已经排到年底,即使满负荷生产,依然有部分订单需要借力才能完成。

  跨境电商只是渠道,要让订单持续不断,关键在于产品竞争力。以前通过中间商接单时,主打铁皮凳、吧椅、沙发等产品的信展家具新产品开发效率低下。“从设计到打样,再到真正下单投入生产,起码要半年以上。”徐国平说,如今消费者直接反馈问题、提出需求,每月都有20多款新品推出。截至目前,信展家具已经拥有美国、欧盟的产品专利各2项,国内的产品专利11项,源源不断的创新实力支撑了市场的快速拓展。

  前不久,信展家具申报完成全县首单跨境电商B2B(9710)出口业务,更加便捷、规范的通关方式让企业做大线上市场更有信心,力争全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美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