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召开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0-12 字号:[ ]

  10月10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切实选好带头人、配强村班子,为安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打牢基层基础。县委副书记徐卫勇主持,县领导项侃文、朱伟、高发义、王一明、沈鑫钰参加。

  沈铭权指出,做好本次村社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加快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固本强基行动,是奋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支撑,要把握好稳中求进和以进固稳、从严从紧和实事求是、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干中换”和“换中干”这四对关系,努力为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配强骨干、凝聚人才、夯实基础。

  沈铭权强调,高质高效推进村社换届,要聚焦目标、掌握方法、抓住关键。要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围绕“五好两确保”目标,紧盯“好”字、突出“紧”字、体现“静”字,紧而有序、统筹推进,实现“越换越好、越换越强、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着力优化村社班子结构,严把人选关口,规范岗位设置,科学优化结构,充分用好“导师帮带制”等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换届实现村社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功能提升、结构优化。要高质量全面推行“一肩挑”,进一步提高人选精准度、群众认可度、任职匹配度,确保选出组织满意、党员群众拥护的带头人。要始终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充分做好选举准备,保障选举权利,严密选举流程,规范选举秩序。要从严抓实选风选纪,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切实开展教育警示、风险防范等工作,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全过程。要加快跟进换届后续工作,做好工作衔接、教育培训和规范管理,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目标和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迅速形成战斗力。

  沈铭权强调,村社换届是一场整体战,要以最大担当、最强合力确保村社换届必胜全胜。要严密组织抓落实,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面压实责任。要严督实导求实效,严格落实包乡走村、包村联户等各项联系走访制度,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要严格管控防风险,建立风险防范处置应急预案,探索推广“选风观察团”等做法,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换届全流程。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组织关心关爱,教育引导村社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重视和发挥退职村社干部作用,进一步浓厚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发展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签订换届工作责任书,天子湖镇、杭垓镇、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第六督导组作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