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我县开展10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时间: 2020-10-12 字号:[ ]

  10月10日,我县开展10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分别带队赴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勇开新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参加。

  县领导沈铭权、徐卫勇、任贵明来到中力机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交办。沈铭权要求,平台和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服务指导,积极帮助项目解决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难题,抢时间、抓开工、推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安吉欧格家具,县领导沈铭权、徐卫勇就企业废气收集治理设施提升、危废仓库规范设置、厂区环境提升等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详细了解了危废物品存放、废气排放处理操作等工作。沈铭权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优化完善环保设备设施,确保清洁生产、绿色生产,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情况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和指导力度,帮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铭权强调,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也关系到“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冲刺、奋力拼抢,有针对性地拿出更多实招硬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县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主动靠前、勇于担当,进企业、入一线,全面掌握运用创新思维,以创造性张力努力破解制约发展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高效精准的服务和指导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各项惠企暖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广大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持续推进产品升级、技术创新、市场拓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县领导陆为民、沈霞俊来到开发区阳光工业园区,现场协调解决浙江鼎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吉欧义竹木制品有限公司遇到的难题。欧义竹木订单反弹、销量猛增,但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在出货需求与海关查验上沟通不畅,造成了订单积压的影响。陆为民指出,海关部门要及时跟进、主动服务,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企业积极对接、提出需求,双方共同努力,确保外贸出货顺畅高效。就鼎健生物与依思味两家企业筹划合并事宜中涉及到的不动产权变更手续等问题,陆为民要求,开发区牵头,组织科技、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集中协调,确保企业变更手续合规合法、生产发展高效有序。

  陆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企业服务意识,见微知著、总结反思,不断健全常态化、联系走访机制,做到及时发现企业需求、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针对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部门要各尽其职、主动配合,促使问题高效解决。同时,企业要心无旁骛攻主业,守法经营、技术创新,共同努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赵德清、杜尉栋、陈卫卫,县政协秘书长杨慧伟来到浙江吉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就企业提出的“用工难”问题现场交办解决。赵德清表示,政府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加大政策保障、强化精准服务、主动解难帮困,对外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劳务合作地等各类渠道发布信息,招引工人,对内要多关心关爱外来员工,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有效提供住宿、就餐等服务,为人才招引奠定扎实基础,力争把更多的员工引进来、留下来。

  在浙江科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赵德清仔细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新建项目相关审批事宜。他指出,企业新建项目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发展,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合力攻坚、抢抓时间,落实专人跟踪,加快方案审批进度,确保企业新项目顺利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