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我县位列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第四名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0-13 字号:[ ]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内多个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2020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榜单,我县以94.06分的综合评分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据了解,本次榜单共包含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2657个全国县域行政单位(湖北省所属县域行政单位因疫情因素不参与),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榜单评测是综合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7月16日至2020年7月15日的信源区间,设定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政府工作效率、投资优惠政策、企业税收负担、外资吸引力等120个关键词标签;来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值得一提的是,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完成的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成果中,我县也在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

  投资热力位居全国前列,源自我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近年来,我县大力提升服务效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对两区、乡镇(街道)、部门的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工作进行晾晒评比,从项目洽谈、引进再到推进全过程,为客商提供多维度、多方位的优质服务。

  去年,我县把营商环境优化确定为“三个年”活动之一,今年又把“三个年”上升为“三大行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出台《安吉县2020年度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方案》。为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我县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从“稳就业、稳增长、稳预期”“夜光经济”“机器换人”等各方面入手,亮“干货”、出“实招”,从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大奖励,让企业轻装上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及时出台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金融支持政策,首创推出“抗疫专项贷”和“稳外贸专项贷”,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我县派出百人工作组深入云、贵、川等劳务输出省份,跨省跨级协调,对接用工,开通“点对点”定制包车,打通人员返岗渠道,“定制客运”累计服务人员15万余人。在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我县建立联动推进机制、数据定期监测预警机制,加快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到竣工验收“最多80天”改革。截至目前,全县纳入省“最多80天”监测项目30个,“最多50天”项目32个,“最多30天”项目37个,实现率均达到100%。与此同时,我县还优化提升“一窗代办”制度,提供从项目前期筹备、备案赋码、落地建设、竣工复验等全流程无偿代办,今年以来共代办项目130个,涉及各类审批事项400余件。

  “我们还创新设立了每月‘企业集中服务日’,县四套班子牵头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帮助项目和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以此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企业服务专员下沉一线,真心实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