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我县文体旅“十四五”规划集思广益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0-15 字号:[ ]

       “安吉旅游发展的短板在哪里”“未来文化和旅游产业主方向有哪些”……最近,县文体旅游局三楼会议室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中南百草原、云上草原、欢乐风暴、Hello kitty乐园、美林度假村等重点旅企老总与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面对面,围绕“十四五”安吉文体旅产业如何发展这一话题畅所欲言。

  “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安吉在旅游环线打造、旅游生态链建设、旅游产品丰富等方面还有不足。”Hello kitty乐园负责人刘福道开门见山,说出心中想法。他认为,旅游环线一直是安吉旅游发展的弊端,比如高铁安吉站到县城的旅游环线依然没有打通,“十四五”规划应该要着重解决这一问题。他建议,还要加大旅游标识标牌、旅游厕所、旅游商店、美食街、演艺场所等旅游产业链发展,旅游产品要不断丰富,让安吉旅游更吸引人。

  欢乐风暴负责人徐明敏十分看中市场营销。“如今是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疫情发生后,网络成为我们景区的主要营销方式之一。”他说,“十四五”期间,政府部门应该充分利用大数据来服务旅游业发展。美林度假村负责人项振龙表示,安吉旅游业发展应该要凸显特色,不建议规模化经营,做小而精的文章更具魅力。

  这场献计献策,也让在场的其他人员深受启发。“‘十四五’,安吉要做精做优旅游项目,继续深挖山水文章;围绕产业链,补齐短板;要在培育新业态,研学游上好好钻研;培训、会务经济不能丢;需要强化更优质的服务……”

  县文体旅游局局长彭忠心说,“十三五”即将过去,安吉旅游发展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十四五”将迎来安吉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期,目前我县也正在加快制定文体旅“十四五”规划。“这份规划将起到引领性作用,充分听取行业内意见建议,目的也是为了让规划更切合实际。”他说,前期该局已向社会公众征集相关意见建议,此次听取行业大佬想法,接下来还要听取院校专家、旅游顾问的建议,除了听,还将走出去看一看,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不断完善规划内容。

  “十四五”安吉文体旅产业到底会如何发力?记者获悉,目前的初步想法是,坚定全域旅游发展方向不动摇,加大项目招引,进一步提升改造传统景区,三年内实现智慧旅游全覆盖,同时不断延伸旅游生态链,最终淡化“门票经济”,提高客单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