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S306省道椅子塔至王家庄路段 货车必须靠右行驶
时间: 2020-11-16 字号:[ ]

       最近有不少大货车司机收到了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告知短信,却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

  原来,这些违章都是因为货车驾驶员在S306省道椅子塔至王家庄路段,因为没有靠右行驶而被抓拍的。据了解,S306省道椅子塔至王家庄段全长10.55公里,2019年6月刚完成四改六整治,从完成改造至今,该路段每天平均交通流量达到38650辆,其中大型、特大型及集装箱等货车每天流量为2300辆,自从该路段交付使用以来,已经发生过多起与重型货车关联的交通事故。

  “货车流量大、车速快,有的货车随意超车、变道,还有的长时间占用超车道,是很多事故发生的根源所在。”县交警大队孝丰中队指导员卢敏分析了大货车存在的几类违法行为。他表示,货车如果全段面行驶,急刹车情况频繁,不仅容易导致事故发生,还会在红绿灯路口造成交通拥堵等情况。

  民警介绍:去年12月份,这段路就已经设置了大货车右行标志牌,用于区分指引小客车车道、货车车道,并设置大货车违法占道抓拍处罚体系,这也参照高速公路“货车右行”的硬性管控规定,县公路局、交通局、公安交警大队通过反复调研,拟定306省道“货车右行”的初步治理方案,这也成为全省首个在省道实行“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规定的县市。

  交警提醒:途经306省道椅子塔至王家庄段的车辆,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交通信号灯、标识标线通行,禁止大货车靠左1、2车道行驶,一旦因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