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巡逻遇到迷路老人交警“喊话”帮忙回家
时间: 2020-11-16 字号:[ ]

       近日,县交警大队孝丰中队交警在街上巡逻时,“捡到”一位迷路老人,交警通过警车喊话器不断喊话,最终成功帮老人找到家人。

  当天下午2点左右,县交警大队孝丰中队警员胡建军和王涛巡逻时,发现马路上有一名老人颤颤巍巍地走着,尽管有拐杖助力,但仍走得不太稳当。见此,胡建军和王涛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讲话非本地口音,两位警员依稀听清老人是安徽省安庆人,他住在安吉儿子家里,但不知道所住小区名称,也不知道怎么回去。

  看来这位外省来安吉投奔儿子的老人迷路了,两位警员随即将老人带至孝丰中队,同时拍了照片发给孝丰派出所,让派出所民警帮忙查找老人儿子的联系电话。但派出所民警查询户籍信息发现,老人的户籍信息上仅有他一人,名叫张某某,今年71岁。再通过流动人口登记平台查询,也没有查到相关登记备案信息,老人家属也没有报警求助。

  随后,辅警班长吴大才发动人海战术,拍了老人的照片发到微信群、朋友圈,让大家帮忙寻找张某某家人。可是一个多小时后,仍一无所获。

  老人在外时间太久,家人肯定着急,于是吴大才让孝丰派出所民警继续留意,一旦老人家属报警求助,就到孝丰中队接人。

  吴大才推测,就老人这个行走不便的样子,应该不会离家太远。于是他采取了“最笨”的办法,开着警车带着老人,使用警用喊话器对周边小区进行喊话。

  “张XX的家属,在不在……”吴大才一边开着警车,一边喊话。

  这个看似“最笨”的办法,在孝丰市民看来,却是最暖心的办法。所以当交警一句句高声呼喊时,孝丰镇富城小区、丽天小区、竹景园西区、竹景园东区等周边小区的众多居民都推开窗户仔细聆听和观望。

  当天下午4点多钟,竹景园东区终于传来回应:“在的,在的……”

  张老伯的儿子张师傅急匆匆从小区里跑出来,一见到交警就说:“我都找两个多钟头了。”

  张师傅称,其父亲平时就在小区内活动一下,不会走出去,他问过保安,保安说没注意到他出去,所以他一直在小区内寻找,没想到老人家自个儿出去了。

  “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张师傅接回父亲,对交警连连道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