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信息联网助力企业惠享自贸协定关税红利
时间: 2020-11-18 字号:[ ]

       近日,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对一批出口印尼的办公椅签发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也是“中国—印尼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上线后,湖州海关为该企业签发的首份出口印尼原产地证书。

  为进一步便利自由贸易协定项下货物的合规通关,自10月15日起,“中国-印度尼西亚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正式运行,我国与印度尼西亚实时传输《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和流动证明电子数据。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运行后,双方可实时传输优惠原产地数据等信息,进一步促进企业通关便利,确保货物监管有效。

  安吉艺杰家具有限公司申报员小王介绍,以往,印度尼西亚海关对企业提交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退证查询比较多。被退证查询后,需要企业通过国内海关向印度尼西亚海关证明证书的真伪等情况后,才能适用优惠的协定税率。“现在有了电子信息交换系统,印尼海关可直接在系统上核实相关资料,对于我们外贸企业来说太方便了。”

  印尼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重要成员,也是外贸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较多的东盟国家。据统计,今年1-10月,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共为出口印尼的货物签发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近531份,签证金额约1352万美元,为我县出口货物在印度尼西亚进口通关环节享受减免关税近50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