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
时间: 2020-11-18 字号:[ ]

       昨天上午,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学习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袁家军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宋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朱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王一明参加。会上,县委编办负责人作情况汇报。

  沈铭权要求,我们要把握好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优化决策形式,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实现让数字说话、让数据决策。要优化办事流程,由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用“最多跑一次”撬动机关效能建设加速提档。要优化风控机制,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转变,加强部门间互联互通,实现早预判、早干预、早应急。

  沈铭权强调,要着力增强机构编制管理实效,进一步优化结构,加大对部门单位编制使用情况特别是用编大户的跟踪分析和挖潜,鼓励跨系统跨部门调剂编制。要进一步科学统筹,加强系统内部、部门之间、行政事业、编内编外统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作用。要进一步转变理念,通过市场化、技术升级等方式,实现从“养人办事”提供服务向“花钱买服务”转变,加强评估结果与编制配置的联动调控,推动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应最大化、效率最优化。

  沈铭权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要把握好机构改革阶段性关键重点,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机构编制工作。要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具有鲜明标识度、提高美誉度的标志性改革。要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积极鼓励各级各部门大胆改革创新,在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的过程中创造更多的安吉改革经验和改革样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