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2020年度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18 字号:[ ]

       昨天上午,2020年度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围绕“献计‘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县委书记沈铭权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零距离听取建议。

  县政协主席赵德清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沈霞俊参加,县政协副主席侯献荣、梁霜、伍水荣、杨绍军、陈卫卫和秘书长杨慧伟参加。伍水荣作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工作综述。

  沈铭权认真听取发言,对9位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着眼“十四五”发展,围绕不同专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从履职有情怀、建言有水平、献策有价值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和大家的发言。对县政协今年工作以及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后,沈铭权从宏观大局和安吉自身发展实际,分析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远景目标制定需要把握好的任务形势。他指出,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安吉大有发展、大有可为,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拉高标杆、登高望远,高质量编制好这份事关安吉未来改革发展的“规划书”“施工图”。

  沈铭权强调,谋好“十四五”,最首要的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创新实干,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谋好“十四五”,最核心的是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绿色发展动能。谋好“十四五”,最紧要的是积极融入重大战略。要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高铁高速、水运空路谋划,重点在能源布局、人才培育、资金流通、技术合作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努力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抢占先机、发挥作用。谋好“十四五”,最关键的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要将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作为深化改革创新的战略支撑,坚定不移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并以试验区的持续推进带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谋好“十四五”,最根本的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向往。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破解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沈铭权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自觉服务大局,在助推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进一步主动建言献策,协助县委抓好重大决策的实施和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不断畅通民主渠道,切实营造平等协商、合作共事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突出创新特色,积极打造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安吉政协品牌。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县政协要进一步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广大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切实提高履职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赵德清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在接下去的工作中找准发力点,做好工作结合。要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县域发展谋划,广泛组织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级各界别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把社会所盼、民心所想、专家所议转化为助推安吉发展的真知灼见。要加强凝聚共识,把凝聚共识工作贯穿履职全过程,全力营造全民支持和参与安吉发展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9名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协商主题,分别从现代产业构建、县域治理提升、社会民生改善三个篇章进行现场发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