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吉县域数字化媒体综合服务平台入选国家示范案例
时间: 2020-11-19 字号:[ ]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示全国智慧广电示范案例评选结果,安吉广播电视台《打造县域数字化媒体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经过国家广电总局审核、专家初评及终评,成功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智慧广电示范案例,并获评生态建设类先进等级。

  “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单位成功入选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我们多年来数字化媒体建设的认可。”安吉新闻集团文澜公司总经理杨巍峰介绍,安吉新闻集团是全省首批开展数字化媒体建设单位,始终坚持“融合、创新、跨越”的发展思路,依托大数据和云平台,充分释放互联网及其衍生新兴媒体整体效应,不断推动县域数字化媒体综合服务平台高质量发展。

  打造县域数字化媒体综合服务平台,就是通过整合资源,建成应急管理、融媒体发布、技术网络研发、大数据处理及融媒体移动终端应用五大中心。该平台通过“中央厨房”的形式扬长补短,整合“声屏报网、线上线下”资源,实现了主流新闻舆论、先进文化引领、多样化便民服务、媒体产业发展等多媒体良性互动共进。

  数字化媒体融合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今,新闻集团横向已经形成了台网报核心媒体与“三微三端”等媒体矩阵,纵向在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设立了全县乡镇、部门官方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主流舆论、文化与服务引领。自2019年以来,在智慧领域建设上已取得多项成果,“爱安吉”APP被中央媒体和部属高校联手评为2018年度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文明超市”项目获得2019“好例有”全国融媒体中心案例大赛奋勇当“县”县(区)域平台优秀案例;县级融媒体“爱安吉”获得2019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媒体智慧化融合案例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

  “以县域数字化媒体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点,探索融媒体发展模式和可持续发展道路,扩展服务类型,提升服务水平。”新闻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现有项目对外落地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外推广力度,计划到2022年完成15个省的“安吉县域数字化媒体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工作,并让项目成果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