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2020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检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23 字号:[ ]

       11月21日,2020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检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关系长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确保年底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为全面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悦主持,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王亚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宋波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扎实推进《县乡法治政府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行政决策更加科学、行政效能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持续规范、行政争议妥善化解、行政公开拓展深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宋波强调,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是一项系统性、全方位工程,法治政府建设是其中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以推进法治、高效、阳光、廉洁政府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为牵引,努力在优化整体营商环境上彰显辨识度、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上彰显辨识度、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上彰显辨识度、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上彰显辨识度、在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上彰显辨识度、在打造基层最佳实践上彰显辨识度,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安吉辨识度、先行性的法治领域重大标志性成果。

  宋波强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按照“整体智治、协调高效”理念,从制度机制着手,向重点难点发力,进一步完善统一领导机制、学法用法机制、联席互动机制、闭环督考机制,强化县乡村联动、部门间协同,加快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