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微改革”让出行更加便捷
时间: 2020-11-24 字号:[ ]

       近日,市民顾女士在城东公交站乘坐公交时发现,该站多了一块“杭州客运班线配客点”标识牌,主城区乘客可在城东公交站乘坐杭州班车。“现在去杭州再也不用打车去客运中心乘车了,真的太方便啦!”顾女士笑道。

  此前,由于城东公交站未设长途班车站点,城东市民乘坐往返杭州班车时往往需要乘车到城西客运站,从城东乘车至城西,车程至少多花半小时,费时费力。县委改革办了解到这一痛点后,多方征集意见,在7月份以一封微改革建议书的形式提出“在城东公交站增设快客上下客点、增设更多公交线路”。

  对于这一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县交投集团等相关部门予以积极回应并迅速实施,于今年9月对城东公交站进行配客点改造,于10月1日全面启用城东杭州客运班线配客点。如今,从客运中心出发的长途班车可在城东公交站内上下客,城区居民乘坐班车至杭州时只需在城东公交站相应候车厅等待即可,乘坐班车往返杭州时间至少缩短半小时。

  除配备长途客车上下客点外,城东公交站还增设快客班线,包括安吉至杭州东站、安吉至杭州北站、安吉至萧山机场等往返快客46个班次。所设置的杭州客运班线站点配套设施也实现“智慧化”,为乘客提供自助售票服务,支持人脸识别、身份证比对、购票信息、绿色健康码、红外测温“五位一体”智能化功能。

  自10月1日开通运营至今,城东杭州客运班线配客点累计发送班车1746趟,发送旅客人数3115人,平均每天51班、发送乘客92人。快速开通启用,也让更多有这一出行需求的城区市民享受到便捷服务,居民出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根据城东公交站承载容量及群众出行需求等,适当增加杭州线路以外的班车进站配载,城东站至城中站的公交线路也被纳入计划中。同时,我县还计划借助该站点开通网约智慧交通服务,预计将在市民出行热度较高的部分杭州地区,例如银泰创意城、下沙大学城(下沙高教园区)等开放班车,精准服务学生等群体不同出行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