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饮”“养”结合引领新风尚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24 字号:[ ]

       近日,市民小刘在购买杯子时发现,在生活优品百货店水杯货架上,有一款为茶饮量身打造的杯子,它包括玻璃杯体和陶瓷内胆,在内胆表面有小孔,方便茶水过滤。“最近“双十一”买了花茶,这个刚好可以用来泡花茶,养生又健康。”她说。

  “这款杯子卖了不少,只剩下三个用于包装的空盒子。”店员一边整理一边介绍说,这款杯子比货架上的其他杯子更为畅销,“茶水分离”的设计及可爱的卡通造型是这款茶杯的一大特色。“现在很多女孩子都注重健康养生,喝花茶,这种造型可爱,还能隔开花茶,所以卖得很好。”她说。现在,养生已经成为一大食饮方向。

  与各种养生餐相比,今年花茶、养生饮品风头似乎更盛。一些企业也瞄准这一商机,开拓养生茶市场。芳羽白茶在今年推出“五谷食养”风格的红豆薏米芡实茶,“清润回甘”的冬瓜荷叶茶,以及花茶品类如玫瑰花茶、胎菊茶等新产品。一同新推出的红枣桂圆枸杞茶、蜜桃乌龙茶成了热卖商品,在今年“6·18”购物节创下单日销售量5000单的好成绩。这些养生茶包装采用简单的袋装和彩色插画风格,更偏向年轻市场,虽没有传统茶叶包装精致,但销售量依旧可观。

  在山东兄弟果业果品批发部,新出售的羊奶饮品也由于营养价值高而受到欢迎。店主范鹤介绍,有一些熟客过来买牛奶时常常会询问她有没有新的奶制饮品,她就把这款羊奶饮品推荐给他们。“羊奶营养价值更高,回去买点给孩子喝,还可以做成养生美食。”市民刘女士来水果店问过后,便立即选购了3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