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25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安吉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县域智治中心建设的方案》等事项。

  会议首先举行县政府党组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县资规局负责人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切实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加大探索力度,确保有序推进,不断健全完善政策机制,做到“小步快跑”,增强可操作性,把此项工作纳入“三资”管理,确保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上前行。要强化监管,协调好用地与市场、用地自然属性与经济社会属性关系,统筹推进小微园区建设等工作,细化具体操作办法,正确评估用地效益,精准配置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要注重绩效,确保集体用地入市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相衔接、相协调,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强调,建设县域智治中心是我县把握数字化新机遇的主动求变之举,将有效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加科学、高效的决策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破除思维定式、路径依赖和工作惯性,按照“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理念方法,突出综合集成、数字赋能、抓纲带目、闭环管理,以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强部门联合、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共同研究解决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破除“信息壁垒”、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高工作质效;要精算建设成本,突出“以用为本”,把钱花在刀刃上,打造名副其实的智治中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兑现2019年经济发展奖励资金方案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安吉县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方案》《安吉县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安吉”战略合作协议》;通报了三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安吉县梅溪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重大改革、重大事项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推进情况进行了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