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我县开展第九十四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时间: 2020-11-26 字号:[ ]

       昨天上午,我县开展第94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王一明、任贵明、侯献荣首先来到安吉绿道灵峰段。初冬时节,浒溪蜿蜒、溪水轻流,沿线黄绿流转、色彩纷呈。沿着绿道,沈铭权认真察看项目,详细了解节点布设、人文元素注入等情况,并对项目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全县绿道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同步配套建设满足老百姓需求的公共设施,让绿道融入百姓生活。要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深化理解和运用,提升绿道品位和文化功能。要充分发挥绿道的产业带动效应,做好绿道建设与美丽乡村经营结合文章,大力发展绿道经济,带动沿线村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在递铺港综合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沈铭权就项目推进和作用进行了解,并对项目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在城市建设中要敢想敢干,充分体现前瞻性,做到超前谋划,做好“留白”文章。他还表示,递铺港穿城而过,两岸是非常宝贵的城市景观资源。“走通递铺港”对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百姓生活具有积极作用。各单位要把高品质“走通”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打通“断点”,更好地开放沿岸公共空间;要不断提升建设品质,丰富文化内涵,满足老百姓生活需求,让大家共享优雅竹城建设成果。

  详细听取县城污水处理二厂6万吨清洁排放提升改造项目及污泥综合处置项目的运营模式、服务区域、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后,沈铭权强调,污水处理项目是城市建设的必要基础设施,对治理污染、改善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投入运行后,要做好水质监测、设备运行维护,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县领导赵德清、沈霞俊、何承明、王捷先后来到安吉绿道天荒坪段、孝丰南门商业广场、孝丰白杨乡创空间,检查指导区域环境、城镇建设、乡村经营等工作。

  安吉绿道天荒坪段根据现有风貌将打造八大节点工程。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赵德清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保障项目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效益,找准发展定位、提升经营理念、植入新兴业态、做好创意文章,大力发展绿道经济,将其建设成为可看、可住、可游的文旅综合体,打造一张城市发展新名片。

  在孝丰南门商业广场,赵德清对项目规划设计、招商引资、业态布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门商业广场是提升孝丰城镇品位、做强城镇经济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和属地乡镇要科学有序加快项目推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运营,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在孝丰白杨乡创空间,赵德清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项目建设、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子,引进专业团队,在项目经营上下功夫;多方合力,解决项目要素瓶颈制约;充分发挥项目引领作用,做出特色、打响品牌,带动实现村强民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