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全省村主职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时间: 2020-11-26 字号:[ ]

       昨天上午,全省村主职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县开班,开班仪式在年年有余研学中心举行。省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副市长夏坚定出席。开班仪式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冬寿主持。

  沈铭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培训班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安吉工作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安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沈铭权表示,安吉以省委“千万工程”为起点,大力开展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乡村经济活力、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努力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这个过程中,安吉涌现了一批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村干部,打造了一支有思路、有激情、有责任、懂经营、会管理、有办法的村主职干部队伍,推动安吉美丽乡村建设从精品村到精品示范村,再到经营示范村、善治示范村,持续不断地焕发动力和活力。接下来,我们将以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新时代美丽乡村“六大行动”,努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持续擦亮安吉美丽乡村品牌。

  王通林在讲话中说,大家要深刻认识本次村社组织换届的形势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行进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当地实际结合,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坚持目标导向,用实干、实绩为“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要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找准“三农”位置,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加快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率先高水平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现代化和乡村治理现代化。要在新发展格局中体现“三农”担当,加强重要农产品增产保供,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在数字赋能中树立“三农”样板。要敢为人先,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开路先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当好农村基层党建领头人、农村经济发展带头人、美丽乡村建设领路人、乡村治理践行人和服务群众贴心人。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首批浙江省村干部乡村振兴讲师团聘书发放和授旗等活动。培训期间,学员将赴我县部分美丽乡村开展现场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