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调查
安吉县境内高速公路小客车优惠通行方案意见征集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27 字号:[ ]

       为提升安吉县路网整体运行效率,优化县乡发展环境,安吉县政府积极响应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拟对杭长高速公路安吉段以及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段开展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通过对高速公路使用者通行费减免(改由政府购买服务),促进路网整体服务水平提升,使得公路交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实现交通建设成果惠及于民。

       按照交通运输部对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要求,借鉴其他地区的实施经验,综合考虑方案实施难度、实施效果、车主需求、高速公路业主利益、政府财政合理支出等因素,提出如下优惠通行方案。

       优惠通行方案:拟对行驶在申嘉湖高速公路梅溪互通至孝源互通段、杭长高速公路天子湖互通至安吉互通段,且进出均在申嘉湖高速公路梅溪、孝源收费站,杭长高速天子湖、安吉北、南北庄、安吉收费站等6个收费站,并能正常使用ETC的浙E牌照一类客车(9座及以下且车长小于6米的客车,以下简称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申嘉湖高速公路、杭长高速公路是安吉县沟通上海、杭州、嘉兴等地的主要通道,对其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利用价格杠杆的手段吸引交通量由平行道路向高速公路转移,从而降低县域内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发挥安吉县境内高速的通行优势,提高路网的运行效率。

       

       本方案自公示之日起三十日内,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电话等方式,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联系人:王洁,电话:13967277792)发表意见或诉求的公众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安吉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