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县跨境贸易协会:当好跨境出海“摆渡人
时间: 2020-11-30 字号:[ ]

       跨境电商是外贸发展的新增长点。尤其是疫情以来,企业更加注重对跨境电商的发展。我县龙威、万宝等跨境电商企业此前已在亚马逊等平台开设网店,为了进一步扩大经营,企业谋求在美国wayfair平台(美国家具家居平台)开设新的网店;不过,这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企业缺乏渠道,选择代理开店往往要收取高价费用,这样的门槛,让企业犯了难。

  在企业犹豫之际,县跨境贸易协会利用丰富的人脉资源,帮助企业对接了美国wayfair平台的官方工作人员,无需收取任何费用即可开设店铺。难题得到解决,企业的网店纷纷建立。

  县跨境贸易协会于2017年10月成立,是县内60余家工贸一体企业自发组成的协会组织,也是我县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近年来,每当跨境电商企业遇到难关,协会总会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出海。“协会就像是‘摆渡人’,利用协会的资源优势,县内跨境电商企业一路走来顺畅许多,少了很多弯路。”县跨境贸易协会秘书长林鹏说。

  资源“引进来”,让企业不再囿于一隅。每年,协会都会联合亚马逊、ebay、shopee等跨境电商平台召开平台入驻培训会、资源对接会;邀请跨境电商大卖家,开展运营分享会、沙龙等活动。

  在今年7月底举行的跨境电商资源对接会上,负责海外仓业务的欧易通平台,负责提供金融服务的农商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杭州分行,负责跨境支付的连连跨境支付等齐聚一堂,一站式为企业提供各种资源。“这种资源对接会帮我们省了很多力气,不用自己一家家找。”隆博家具工作人员章思懿说。

  从亚马逊厦门全球峰会到全球跨境电商节暨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县跨境贸易协会还积极带动企业“走出去”。“带着企业参展、观展,有利于推广安吉产业带,帮助企业了解当前跨境贸易领域前沿的信息,与更多卖家开展合作。”林鹏表示。

  一个数据值得关注:截至10月,我县跨境电商自主品牌数量达到118个。而在2017年县跨境贸易协会成立之初,这一数字还仅仅为10余个。这一数字变化的背后,体现了安吉企业从贴牌生产到品牌出海的转型升级的过程。“正是因为企业不断地走出去与大卖家建立深度合作,双方不再是供货贴牌的关系,而是共同成立公司,经营一个品牌,这引发了供给侧的改革,让一个个品牌在安吉落地开花。”林鹏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0月,我县跨境企业达340家,跨境电商销售额达50.2亿元,同比增长79.3%,涌现出龙威家具、万宝家居跨境电商交易额超3亿元企业,雷萨家具、信展家具等一批跨境电商交易额跨境电商超1亿元企业。我县绿色家居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试点以来,三年时间由C级试点县升级到B级试点县,并于今年2月获评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示范类第一档,获专项激励资金50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