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一首“凉凉”送给你——早晚勤添衣 补充水分防秋燥
时间: 2020-11-06 字号:[ ]

       

       2020/11/6 睛转多云12-24℃西北风3级

  对于今天早起的那阵微微寒风,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老伯说:有点凉,去买菜的路上就在想是不是得再添件衣服。姑娘说:新买的丝袜不错,看来这裙子还能穿几天,心情美美哒。冷暖自知,记得添衣保暖哦!

  这不,降温了,有市民上街发现县城的树木也都披上了“冬衣”,提前做好了过冬准备。其实,这“冬衣”就是给树木涂上一层白油漆,是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

  可别小看这层白油漆,它的作用可大了,有防寒、杀菌、杀虫、防裂防腐烂、防撞树等。悬铃木、香樟、银杏等城区主次干道内的行道树以及三公园两广场内的乔木全都涂上了全新的保护层,共计35000棵。如果白油漆会说话,估计它这会儿一定在那碎碎念:就盯着我不放,我要涨工资……

  不过别担心,早起虽寒,到了午间气温又会回升至19-22℃,在阳光的加持下,看着河岸两旁换了新衣裳的大树,也别有一番深秋味道。让人不禁想吟诗一首: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床头穿秋裤。

  因为冷空气的捣乱,气温有些不淡定了。多一分嫌热,少一分嫌冷。有人说,这每天穿个衣服还要做加减法,早晨上班是“外套+衬衫+短T恤”,到了办公室就脱掉外套,到了中午和下午最热的时候,穿件单衣也可以。一旦臭美过度,分分钟让你感冒,发烧头疼流鼻涕通通来袭。

  但是别慌,这冷空气虽然调皮捣蛋,但是强度较弱。只要你稍加留意,并做好必要的防护,就并无大碍。周末两天是多云到晴,天气整体都挺好,适宜洗晒和出行。只是早晚较凉,10℃左右的温差还是有的,大伙需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既然是连晴,那么问题也来了。空气中水汽含量低,秋燥自然找上门。不管是人,还是万物,都比较干燥。大家要多补充水分,多吃蔬菜瓜果,多喝温开水。有医学专家指出,因为相对湿度比较低,部分人群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建议多做一些养肺的运动。

  说到运动,那就不能不出去走走,既强身健体,又不辜负当下银杏的极致美景。我们常说的银杏可观赏期共分为四个时期,依次是叶变色始期(出现在10月25日)、完全变色期(出现在11月21日)、落叶始期(出现在11月10日)、落叶末期(出现在12月5日)。根据湖州农业气象物候观测资料统计,银杏最佳观赏期平均持续14天。

  “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这个周末,趁着黄叶与蓝天白云相映衬,不妨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赏银杏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