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老人遇险 幸遇民警及时施救
时间: 2020-12-14 字号:[ ]

       最近,有两名老人先后遇到险情,幸好民警及时施以援手,避免了悲剧发生。

       近日下午1点钟,寒风瑟瑟,巡特警大队一中队吴培坤、陈聪班组巡逻至生态广场时,发现县城生态广场西侧水池里有动静。他们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有一名老人在水中扑腾挣扎,虽然水位不深,但是水中青苔遍布,年迈的老人在水中失去重心,无法爬起来。

  吴培坤见状,脱了鞋子立刻跳入水中,一把将老人扶起并拉上岸,并为老人做了简单的保暖措施。陈聪则联系120,不久,救护车到达现场,他们和医生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护送到医院治疗,直到老人女儿来到医院,他们才离开。

  无独有偶,近日早上,梅溪派出所辅警彭正祥上班途中经过晓墅正新牧业附近路段,发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他立即将车停靠路边并下车查看,只见老人脸上有血迹,说话也不利索。

  彭正祥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但其均无法提供。彭正祥立即打电话给派出所值班室,说明了情况,又把现场图片发到该所微信群,同事杨勇看到后,称认识这名老人,并马上打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儿子和女婿。

  随后不久,老人家属赶到,他们一起将老人扶上车,由家属带其就医。老人家属感动于辅警的帮助,之后送上锦旗表示谢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