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为绿色家居产业培育动能 开发区椅艺孵化园本月动工
时间: 2020-12-17 字号:[ ]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椅艺孵化园标准厂房建设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供地,项目一期将于本月动工。届时,开发区将新增一处椅业企业培育、孵化平台,对于我县绿色家居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开发区平台能级提升,土地指标日益趋紧,拿地要求越来越高,孵化园能够有效解决椅业中小企业拿地难和成长空间不足等问题。有发展潜力的椅业中小企业能够在园区内孵化、成长、壮大。”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承钰介绍,孵化园主要面向在研发、设计等方面具有优势的、有潜力的绿色家居中小企业,为绿色家居产业培育动能。

  椅艺孵化园位于绿色家居产业园区康山大道西侧,东侧临近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中德工程师学院。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150亩。其中,一期投资2.8亿元、占地50亩,预计建设6幢建筑(1幢综合楼 5幢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达78517平方米,容积率约为2.0。“企业可以共享配套设施,实现对土地资源的最大利用。”开发区资源规划与建设局副局长谢一帆说。

  项目设计以满足人们对现代生产、工作环境所要求的舒适性、健康性、安全性和经济性为出发点,创造出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备、交通便捷、环境优美、节能化的示范现代工业区。设计风格与周边建筑保持统一,具有整体感;规划有充足的地下停车位,方便员工停车和货物运输;设计上考虑到人性化区域和一层装卸平台;每栋厂房的货梯、客梯分开设计,便于使用。“这样一来,就能够适合大、中、小型企业整体使用或拆分使用,且保证企业生产的高效运转顺畅。”谢一帆说。

  据悉,项目一期预计于2022年5月完工,明年将启动二期建设,力争2023年完工。接下来,开发区将坚持规模化开发、标准化建设、市场化推进,依托绿色家居产业园区、产业基地、服务业集聚区,把加快标准厂房建设作为提高土地利用水平、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促进工业和服务业项目节约集约用地,构筑更多投资创业和承接投资项目的有效载体,吸引中小微型企业入驻发展,形成一批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配套、产业集群的“产业综合体”,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