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家门口的体育场地“动”起来
时间: 2020-12-21 字号:[ ]

       时值冬季,但天子湖镇高庄村篮球场依然人气满满,尤其是周末,来这里打球的年轻人络绎不绝。该篮球场于2018年建设,设施完备、场地开阔,给冬日的村庄增添更多活力。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打造“绿水青山间的生态健身房”,截至目前,群众体育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四提升四覆盖”,全县体育场地设施总面积突破17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48平方米,位居全省前列,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们不断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乡村体育场地得到不断完善,让老百姓家门口的‘健身房’活跃度不断提升。”县文体旅游局群体科相关负责人王永说。

  今年全县美丽乡村新建、改扩建场地共有31.5个,有篮球场、笼式足球场、门球场、地掷球场等,涉及天荒坪、天子湖、杭垓、章村、上墅等多个乡镇(街道)。“为了规范政府资金使用,不断激励乡镇、村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健康发展,我们一改往常只验收不考核的方式,今年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纳入考核范围。”王永说,考核从资金投入、场地建设标准、场地灯光设置、场地围网、场地面层等多方面赋分,最终根据分值划分“好、一般、不合格”三个档次,通过以奖代补提升积极性。

  家门口的体育场地要“动”起来,还需要举办丰富活动。年初,全县全年共安排了15个乡镇(街道)208个村(社区)举办乡村体育节,以片区为单位。比如,递铺街道在安城、塘浦、双河、雾山寺二级街道四大片区均安排了乡村体育节活动,还举办门球联赛活动,以活动推动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与体育场地一样,乡村体育节举办情况同样接受验收考核。

  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群众体育项目列入民生实事工程,老百姓家门口的运动场地不断增多、日益丰富。除了篮球、足球等一般体育场地之外,还兴建了百姓健身房、体育公园、游泳池、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全民健身中心等。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有篮球场400多个,省级小康体育提升村104个,引领新时代群众体育大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