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全县首个乡村快递集散中心落户山川乡 家门口拿快递,方便!
时间: 2020-12-23 字号:[ ]

       昨天,县邮管局联合山川乡、县交通运输局,在山川乡成立全县首个乡村快递集散中心。下午2点14分,大里、船村、九亩三个村的50多件快递,被送上城交公交,送往各村。快递进村从愿望成为现实。

  “我们九亩有苦丁茶、甜茶、高山野茶,快递进村让这些山珍销得更远!”山川乡九亩村村民吕爱琴笑着说。九亩是浙北最高的行政村,海拔800多米,以前收、寄快递都要花半个多小时赶到乡里的快递点,一些村民不方便跑路,这些珍贵的高山物产就没有发挥真正的价值。“以后能在家门口寄快递,村里的土特产就更吃香了。”

  据了解,乡村快递集散中心成立后,山川乡6个村都将设立快递投递点,村民在家开网店,只需把订单商品送到快递点即可,真正解决了快递在农村的缺位问题。

  张阳春是船村村“三悦基地”负责人,也是一位电商,作为村里的致富能人,这几年他一直通过微商、淘宝等平台销售村里的白茶、野生茶、冬笋等农特产品,寄快递不方便一直是他的痛点。“有时候自己开车运到乡里的快递点去寄,有时候还要运到余杭的黄湖镇去寄,非常不便。”他说。

  不同于快递下乡,快递进村真正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收寄快递,既能带动工业品迅速下乡,又能带动农产品快速进城,为推动乡村振兴搭建了“致富网”。

  据悉,在2021年6月底前,全县90%的行政村都将实现快递进村;2021年底前,全县快递进村将实现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