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餐饮油烟规范排提升“蓝天幸福感”
时间: 2020-12-25 字号:[ ]

       对大多数的餐饮经营者来说,煎炒炸煮往往都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如果处理不及时不到位,不仅污染大气,更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因此,油烟净化设备的规范安装、正确使用和定期清理维护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组织部分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

  在教学会现场,受邀而来的杭州在线监测公司工作人员和商户代表进行了理论交流和授课。针对大家关注的油烟污染问题,一方面指导“未安装”“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等不规范行为进行整改;另一方面通过对油烟集罩、油烟净化器叶片、管道等进行全面的清理,指导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正确维护和清洗净化设施。通过“告知在前、引导在前、服务在前”的源头管理方式,主动服务,对存量餐饮店勤“体检”,排“病症”,进一步提升餐饮油烟“一站式”服务质效。

  工作人员表示,餐饮商户必须安装合适的油烟净化器,根据实际灶头数量来配置相应面积、风量的油烟净化器,并按照不同型号每隔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进行一次清洗和维护,并要经常自查、清洗、更换,做到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同时,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持续加大对餐饮业的检查力度,通过“综合查一次”“每周一巡查”“联合审查”,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确保商户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切实解决油烟扰民的突出问题,综合治理餐饮油烟,提升“蓝天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