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千万元款物全力支持抗疫千余人登记志愿器官捐献 我县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时间: 2020-12-28 字号:[ ]

      “千万元款物全力支持抗疫”、“应急救护培训八万余人次”、“千余人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记者从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我县红十字事业快速发展、亮点纷呈。

  “‘三救三献’工作是红十字会最主要职责之一,具体是指‘救灾、救助、救护’,以及‘无偿献血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围绕这一主题,他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不断创新、快速发展。如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彰显了安吉人民大灾面前有大爱的精神,也提升了红十字会的战斗力。他们第一时间建立24小时捐赠通道、制定了款物接受使用管理办法;同时畅通分配渠道、健全公示机制,收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532笔,累计金额1050.69万元,支出款物1040.3万元,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急救意识。在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我县建立完善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培训体系,通过“五进 X”(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 其他)模式,五年来,共开展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1064场次,受训87437人次。其中,开展救护员培训94期,5344人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三献”工作更是迈上了新台阶。五年来,共有275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李海花、琚长辉、钱军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血液重症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捐献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如今,我县已有1100余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登记者。其中,已完成人体器官捐献11例,挽救了38条垂危的生命;捐献角膜12例,帮助24名盲人重见光明;捐献遗体4例,成为医学生的无语良师。

  如今,基层组织建设延伸至村、红会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新时代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该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