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提供更多优质金融服务供给 农行安吉支行实现扩权升格
时间: 2020-12-29 字号:[ ]

       近日,农行浙江省分行下发《关于同意湖州分行金融支持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批复》,主要在信贷审批和审查流程方面予以进一步扩大权限,在资源配置和产品服务创新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强力支撑。此次农行浙江省分行下发的支持文件,标志着农行安吉支行实现扩权升格,也意味着该行接下来将能够更加有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扩权升格业务多样。“在信贷审批方面,农行安吉分行由原先3000万元以下小微客户短期业务审批权限,提升至1.5亿元存量、余额授信审批权限、5000万元以内全额房地产抵押方式增量授信审批。”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审批权限等同于农行湖州分行。此外,省行已将安吉支行纳入信贷一体化管理范围,由县、市一级平行作业,业务可由支行直接上报至省分行,最大程度简化流程,提升效率。

  信贷规模方面,省分行在全省额度内优先保障安吉支行信贷额度,涉及行业限额的,优先配置予安吉;利率上,优先审批和重点定价支持安吉信用评价AA级及以上优质客户贷款利率申请,优先安排安吉重点客户外币贷款利率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省分行在安吉支行挂牌“一个基地三个中心”,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信贷新产品创新基地、绿色金融创新中心、普惠创新中心、“三农”创新中心。“这是支持安吉支行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之举,鼓励安吉先行先试,提供更多优质金融服务供给。”该负责人表示。

  国际业务服务模式同步升级。未来,安吉支行相关客户名单将纳入农行总行单证中心差异化服务名单,提升国际业务单据审核效率;省分行也将积极联合境内外分行和代理行,支持安吉客户开展境外投资、并购、上市、发债等业务,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