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一路一桥一滨水景观线,给城市更多可能——望山路区块年底全新亮相
时间: 2020-12-03 字号:[ ]

    项目集中冲刺攻坚,小区块热度很高。昨天的县城望山路区块工程现场,施工依旧火热推进。百余名工人分布在不同项目工地,分别实施着桥梁架设、绿化种植、水利挡墙建设等施工。各项目形象已经开始显现,年底,焕然一新的区块将整体亮相,方便群众,为城市添彩。

  区块虽小,位置却关键:临近新三小,是凤凰区块群众南行“便道”,再加上近些年周边新住宅小区鳞次栉比,这里人气更足。但道路不通、桥梁缺位、景观荒芜,相较西岸景观秀美、人来车往,东岸略显潦倒,并且一度成为村民倒垃圾、种小菜的便利地。“天目南路在这里‘断头’,‘走通’递铺港的断点也在这个区域。”县城投集团下属建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敏杰介绍说,从城市整体建设出发,集团于数年前就对这个区块进行了综合考量,并集中启动了望山桥建设、递铺港(望山路至绕城南线)市政河滨景观建设、天目南路(望山路至绕城南线)建设三个项目。

  三个项目,各自承载着希冀。

  望山桥建设工程现场正在实施桥梁上部结构安装。吊装机灵活作业,运送建材;工人抓紧焊接,桥面火花四溅。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允炳介绍,这座桥西起荻港路,东至望山路,连通了递铺港东西两岸,方便双溪口区块老百姓往来。“现在还是得绕环翠桥或者绕城南线,或者走汀水坝,不方便也不安全。”双溪口居民老蔡站在对岸观望工程进度,他说,桥通了,出门就方便多了。值得一提的是,这座桥梁桥身呈横向S型,飘逸灵动,整体设计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建成后有望成为区块的点睛之笔。

  天目南路路面已经贯通,待月底路灯、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安装完成,就将实现通车。递铺港东侧景观工程紧邻,蜿蜒的游步道基本成型。一路前行,河滩移步换景。“我们采用的护栏与对岸保持了统一,形成呼应。另外,还把节气元素运用到栏面,增加趣味性。”项目现场负责人郎伟杰介绍。这两个项目完成后,“断头路”将改头换面成为“接头路”,递浦港的最后一个“堵点”将被打通,整个区块实现了从荒地成通途,荒景成风景的整体“质变”。

  “这些项目完成后,可以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将有效缓解第三小学、少体校的上下学交通压力。滨水景观线的建成将提升完善附近小区休闲配套设施,让周边新老小区居民有了更多休闲场所。”集团下属建设公司市政工程部经理余国玺解释,区块的整体提升,也为周边城市空间的开发利用“加码”。(全媒体记者 吴静 实习生 孙亦楚 通讯员 李敦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