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为台胞创业就业提供更优金融服务 安吉农商行发放首批“台融卡”
时间: 2020-12-31 字号:[ ]

       “这是我到安吉20年来的第一张信用卡!”日前,浙江南山金属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卢绍芳满脸喜悦,她说,很荣幸成为首个获得“台融卡”的台胞,这是她的专属信用卡,让她更有动力、信心扎根安吉。

  “台融卡”全称“丰收台融卡”,是安吉农商银行面向我县台胞、台商及台属推出的专属银行卡(包括台融借记卡、台融信用卡,其中台融信用卡分为专属卡和白金卡)。台融信用卡除具备信用卡基本的透支消费、存取现金、转账结算、分期付款等金融功能外,还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和专属权益。

  去年,浙江省台办与浙江省农信联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及“76条实施意见”精神,通过发行联名卡、共建服务载体、提升台胞综合金融服务质效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在浙台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便利度和获得感,积极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10月1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期间,“丰收台融卡”还入选我省八条利好台胞台青的具体举措,不仅能有效解决台胞办理信用卡和获得金融服务的难题,对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也具有重大意义。

  安吉农商行根据浙江省农信联社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对接县台办,得到县台办的大力支持。随后,安吉农商行陆续拜访了30余位在安台商,成功帮助首批11位台胞成功申请“台融卡”。“台融卡”能够满足台胞台企的生产经营及消费需求,为广大台胞台企提供综合性、一揽子金融服务。台胞、台商、台干等个人客户只需提供“台湾居民居住证”,即可方便快捷地办理。

  安吉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在县台办的指导下,通过制定惠台信贷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发放创业信用贷款、支持台胞消费信贷,为台资企业、台胞台商提供更简单、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升台胞来安创业就业便利度,引导更多台胞投身安吉的建设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