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孙晓东:勇攀高峰终能一览众山小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04 字号:[ ]

       昨天,位于山川乡海拔1168米的云上草原景区迎来今年冬季首次人工造雪。“万事俱备,只待滑雪季开板。”浙江云上草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东说。


人物名片:景尚旅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云上草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去年7月,历经900天披星戴月、起早贪黑的工程建设,集悬崖乐园、无动力滑草乐园、雪岭峰服务中心、观光索道等20余个项目于一体的景区——云上草原,以独一无二的面貌正式迎客,并一炮而红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网红打卡地。

  去年年底二期星空滑雪场项目上线,本想大干一场的孙晓东却被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孙晓东没有干等着,闭园期间带着景区员工积极开展自救:线上培训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加强营销,开展门票预售等优惠套餐组合;积极开展“云朵农场”耕种,完成167亩农田的育苗工作;加速开通二号索道,实现每天可运载1.3万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客流量。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年截至11月,云上草原景区接待游客超6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6亿元,市场受欢迎度远超国内同类景区。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虽然云上草原已颇具知名度,但对游客而言,该景点仍然是“过境地”,而不是“目的地”。何解?那就是将云上草原整体项目打造成“春登山、夏避暑、秋观星、冬滑雪”四季旅游度假景区。“即将到来的滑雪季将持续3个月,正好弥补了景区冬季游玩项目的空白。”孙晓东说,把淡季做成旺季,并带动安吉周边的旅游项目淡季的业务,这就是最佳状态。

  孙晓东称自己为“攀登者”,既是指对高海拔的挑战,也寓意着企业从单一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全域旅游形态的不断迈进。他说,把“过路客”变成“过夜客”同样重要。今年,景区配套酒店树屋山居开始营业,全新打造的1168星空天文酒店也在做最后的准备。“逢水架桥,遇山开路。把‘1168’这种征服高山的攀登精神引申为企业文化,只要勇于攀登、不畏艰难,最终定能一览众山小。”孙晓东说,云上草原不仅要做“网红”,更要做到“长红”。

  一直以来,孙晓东坚持把生态作为第一优势,把山水田园作为最靓底色。“把山川乡打造成山地旅游度假区。”孙晓东说,要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新路径,加快从“点”到“面”、从“观看”到“体验”的转变,通过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乡域景区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