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之窗 >县委领导 >柏建华 >领导活动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0-04-01 字号:[ ]

      昨天晚上,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宋波、柏建华、潘鸣、朱伟、梁蕴伟出席。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安排,以及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理念和方法,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的统一,把促进治标与推动治本相结合,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更好地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

  沈铭权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职,服务发展大局。密切跟踪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及时发现和纠正政策不衔接不配套以及贯彻落实跑偏走样等问题,梳理总结共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防微杜渐,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审计实效。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组织方式转型、技术手段创新,持续提升监督实效,强化结果运用,加大整改力度,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抓好整改。要强化协调配合,整合资源联动推进。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协调督促各方落实相关部署要求;纪检、组织部门要主动参与审计整改协调工作;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建立健全推动问题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的长效机制。要强化固本强基,强化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能力上提升拓展、作风上扎实担当、廉洁上严管自律,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