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之窗 >县委领导 >沈霞俊 >领导活动
沈铭权专题调研争先创优行动出口、消费两大专班运行情况 沈铭权专题调研争先创优行动出口、消费两大专班运行情况
时间: 2020-06-09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就争先创优行动出口、消费两大专班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两大专班要围绕MEI指数及重要经济指标考核要求,深入分析、明确任务、明晰责任,针对新形势、分析新需求,提供新供给、赢得新发展,坚持扩大外需和扩大内需两条腿走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分毫必争的态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夺取MEI指数高分,扎实推进争先创优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县领导沈霞俊、项侃文参加。

  汇报会上,沈铭权认真听取出口专班、消费专班运行情况汇报,并对两个专班前阶段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专班成立以来,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举措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大家要坚持争先创优目标不动摇,加强工作指导,创新平台载体,畅通信息渠道,充分调动专班工作积极性,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克时艰的工作合力,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继续以战时作风、战时思维抓经济工作,围绕“保二争一创特色”目标,不断优化指标清单、重点工作清单、重点任务清单,完善统一指挥、高效运转的战时专班工作体系。要进一步查找短板,补齐短板。充分考量境外局势和疫情影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出口和消费工作当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及时掌握考核规则变化带来的影响,深入研究分析当前需要重点攻坚的指标目标,分层分类,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实干争先。强化专班联动,做好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分析研究,找到传统产业与新业态、实体经济与新模式的结合点,做好招商引资与消费带动的并联,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实实在在的举措,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持续增强经济复苏的动能。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持续发力。强化宏观形势和微观环境研究,充分体现持续性,保持高开稳走态势,为今后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沈铭权还前往东方世贸家居城,以及万宝智能家居、恒昌椅业、“两山”电商产业园等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市场、企业和平台运行情况、发展规划,问需问难,现场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