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我县举行“美丽党建”强基行动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20-09-11 字号:[ ]

      昨天,我县举行“美丽党建”强基行动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乡镇(街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关键,把全县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坚强堡垒,使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柏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参加。

  县市场监管局孝丰分局党支部推出“五心”工作法,做到对党忠心、服务暖心、业务用心、工作安心、群众放心;县第三人民医院(第三医共体)党委倾力打造“白衣红心”党建品牌,突出党的领导,坚持公益性质;赋石村深挖“浙北红渠”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村庄发展。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介绍,察看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对这些基层党建好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后,沈铭权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在群众需求中寻找服务群众的最佳结合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全县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探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工程,全面深化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创建,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建强、全域提升,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果。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抓好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抓好基层组织设置优化和活动方式创新,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全力服务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与村(社区)集体事业发展等相结合,把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实现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深度融合。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三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和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培训力度,用好“导师帮带制”等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基层党建更有力量、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与会人员还分组考察了山川乡山川村党总支部、天荒坪镇五鹤村党总支部,以及安吉“两山”旅游党群服务中心、递铺街道长乐社区党总支部、安吉电商联盟党群服务中心、天子湖高庄村党委、梅溪中学党总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