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宋波在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时要求 强化责任突出重点 精细精准高标创建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14 字号:[ ]

      9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率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加快进度,精细精准做好各类问题处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确保以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名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参加。

  宋波一行先后前往三里亭农贸市场、翠柳苑小区、佳源农贸市场、凤凰山农贸市场等地及其周边,查看环境综合提升、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对五线整治、乱堆乱放、文明养犬、广告设置等问题与属地和相关部门现场研究、现场解决,要求要切实提高标准,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排查短板弱项、逐一落实整改举措,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叮嘱各相关物业、业委会要落实责任,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共同做好各类问题处置。

  宋波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县人民向往追求的美好愿景。近年来,各级各部门紧盯创建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做好创建工作,不断补齐城市短板。我们必须将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靶向发力,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不断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实现新突破。

  宋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注重率先垂范、浓厚氛围,激发参与热情,广泛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凝聚合力护美家园、管好城市;要加强研究,结合村社组织换届,把创建工作融入到村社干部的工作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宋波要求,创建办要发挥好统筹作用,聚焦创建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做好各类问题的研究分析,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做好综合施策、强化攻坚,边督边改、对账销号,为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内涵”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