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推进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14 字号:[ ]

      9月12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宋波、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政协秘书长,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县政协二级巡视员叶海珍参加。

  会上,部分与会县领导围绕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推进进行发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委政法委分别围绕“导师帮带”常态化推进机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全县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深化环境治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等主题进行汇报,分管县领导作补充发言。

  会议指出,半年时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思想上坚定坚决,行动上有力有效。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践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对安吉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机结合,持续武装头脑、锤炼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深化改革,全方位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安吉卷”;要在展现新作为中勇当先锋,在实现新突破中作好表率,进一步提振奋斗激情,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过硬、全面出彩的实绩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贯彻落实上见行动、见作为、见变化。要坚持“防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纵深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要坚持“扬优势”和“补短板”两手抓,持续发挥生态、改革、创新等方面优势,全面审视自身,全力补齐短板,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要坚持“抓当前”和“谋长远”两手抓,持续深入推进贯彻落实方案明确的52项具体工作,咬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两战赢”和“全年红”“满堂红”,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把贯彻落实行动与国家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总体部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30周年等有机融合,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绘好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化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深化拓展“导师帮带制”,强化“拼比争、看变化”实干导向,推动各级干部在改革发展一线打头阵、当示范、做表率。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美丽党建”强基行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清廉安吉”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浓厚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发展氛围。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贯彻落实举措,加强专题研究,与时俱进落实务实管用的贯彻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吉落得更细更实。要持续巩固贯彻落实成效,加强督查考核,扎实做好阶段性总结回顾、经验提炼和系统部署,把各方面工作谋深谋透谋实,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未来发展赋能。要持续浓厚贯彻落实氛围,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全面展示各单位、各条线贯彻落实的新举措、新实践、新经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