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我县荣登2019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百强县首位
时间: 2020-09-15 字号:[ ]

      昨天召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实践会议上,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团队发布了2019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百强县。其中,我县以综合指数“A+”排名第一。

  据悉,为了全面、科学、直观地反映和评价县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践情况,作为县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的指导和参考,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团队从2016年开始研究县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指数,通过对现有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的分析,以及对全国1837个县/自治县/县级市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情况的充分调研,运用灰色层次分析法和大数据分析方法对实践和发展进行研究,并通过计算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百强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指数是一个可以用来衡量和考评各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情况的指标体系,包括生态环境、绿色经济、民生发展和保障体系四大部分内容,并于2017年12月通过了专家评审。目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指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百强县已经连续发布三年。

  从此次发布的结果上看,百强县中浙江省、福建省和江苏省占据大多数。其中浙江22个、福建和江苏各19个。

  “两山”发展指数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落地实践提供了一条科学、全面、操作性强的道路。据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团队介绍,随着研究的深入,将不断根据不同县域的自然资源分布特征,结合现代化手段,对指标体系和模型进行改进和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