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我县在内蒙古建立劳务合作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16 字号:[ ]

      9月12日晚,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百姓王成云在乘坐了23个小时的大巴后,与老乡们一同抵达了安吉县。为期7天的缝纫工培训,让她颇有底气。一下车便赶往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憧憬中开始了新的生活。

  “这批人经过培训后,到车间马上就可以用,将进一步提升车间产能。”恒林家居有关负责人腾雨说。据了解,9月2日,县人社局带领恒林家居、永艺家具、中源家居等县内7家家居重点企业前往内蒙古科尔沁区招聘。期间,不仅先后召开了多场招聘会、与科尔沁区人社局签订了合作协议,而且在当地建立了劳务合作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这是一次突破与创新。“我们在企业一线员工相对短缺的背景下,首次在外地建立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就是希望把培训工作做在前面,实现‘定点招人、定向培训、定向输送’的目标。”县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夏南说,在以往的招聘工作中,他们发现不少地区的百姓,尤其是贫困地区的百姓并不是不愿意走出来,而是因为没有一技之长、不敢走出来。为此,他们积极与科尔沁区当地人社局及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沟通合作,通过设立劳务合作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让当地百姓掌握一定的基础后,再走出来,真正实现就业扶贫。基地很快建立,并根据安吉企业需求,配备了缝纫机等设备。为了确保这一次招聘成效,前期,他们还在科尔沁区定点投放了“绿水青山,安吉喊你来就业”的抖音招聘视频,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实际招聘中,当地百姓积极踊跃报名。根据企业需求,首批23名意向人员很快就在培训基地接受了缝纫工培训。

  “通过培训,我们掌握了基本的缝纫知识,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心里也更有底气了!”王成云说,她觉得安吉环境好、待遇也不错,希望能够闯出一片天地,带领更多老乡从家乡走出来,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第一批员工抵达安吉后,第二批培训也很快满员,培训完成后将第一时间输入安吉,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完善培训体制机制,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入技能员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夏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