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健康教育云平台上线 开启线上健康宣教新模式
时间: 2020-09-18 字号:[ ]

      这段时间,每天上午8点至10点,县人民医院病房、候诊室的电视屏幕都会开始播放健康宣教知识。患者可根据自身兴趣,选择传染病、慢性病、健康生活等内容观看,精准、方便,进一步提高了健康知识的普及率,也大大提升了受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以前,健康知识宣教主要是通过讲座、活动、传单的形式进行,‘安吉县健康教育云平台’的上线,将开启线上健康宣教新模式。”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庞家凤说,如今,健康教育云平台已在人民医院等县级医院运行,各乡镇卫生院也在积极调试中。

  据了解,该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总体控制、分级播放、县乡联动、过程评估”智慧化平台,具体包含视频播放、健康咨询、健康图文、健康联播、本地医院及直播电视六大板块。其中,健康咨询为近期卫生健康部门重要信息及本县主要工作动态;健康图文则以图片、文字形式宣传健康知识与技能;健康联播以视频形式展现传染病、慢性病、健康生活、控烟、中医、免疫规划、基本公共卫生及健康大讲堂等健康宣教内容。如果开机十秒不动,平台将自动跳转进入视频播放页面,循环播放当季重点卫生防疫及应急宣教视频。

  “不仅如此,医院还设有二级页面,可以结合自身特色进行完善。”庞家凤说,这样一来,健康宣教知识就将出现在医院病房里、候诊室里甚至电梯里,将更精准地把健康知识传输给门诊、住院病人以及家属,引导他们更加注重日常保健、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遇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及其他突发状况时,还可以利用该平台开展应急健康教育宣传。

  但这还只是第一步。“如今,我们还在探索,希望建立过程评估考核体系。”庞家凤说,今后,他们将视情况逐步推广扩展至全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