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今年国庆旅游市场有“新”意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18 字号:[ ]

      “你们现在有什么旅行项目呢?”“我想去苏州旅游,能凑到旅行团吗?”临近国庆假期,中山国际旅行社内,老板李青霞正忙着回复顾客问题。“这两天店内接到的顾客咨询电话比上个月多了近60%。”她说。

  近期,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开始为国庆预热。春秋旅行社计调部经理周正介绍,“接下来店内有到苏州的40人团游,还有到象山的30人团游,相比前两个月,本月游客数多了近20%。”风光旅行社则收到3家国庆企业游订单,其他旅行社也收到了不少咨询电话和出游订单。

  有旅行社老板提到,今年大部分本地游客都选择了省内游。“之前和同学一起省外游比较多,今年绕着省内周边城市跑一跑也不错。”顾客小董说。此外,自驾游也成了热门出游方式之一,一些旅行社也会在目的地冷门、人数不够组团的情况下推荐顾客自驾游。

  外地游客热情不减,掀起了“本地游”热潮。春秋旅行社近两个月外地游客数已达上千人,“到安吉百草园、竹博园、云上草原等热门景点游玩的外地游客特别多,接下来还有一支杭州到安吉的队伍,我们已经定好房间了。”周正说。

  对于接下来的国庆旅游“热”,旅行社老板们表示十分乐观,纷纷为‘国庆热’做足准备。在中山国际旅行社,旅行线路、行程可根据顾客需求随时更新,还为顾客准备了旅行包等“小福利”。本地的春秋旅行社、中山国际旅行社等17家旅行社组成的旅行社联盟,还会针对不同旅行社有相同出游计划的部分散客,通过集结这些散客,组成一支跨旅行社的旅游团。“例如现在我们店内去青海的游客数较少,不够组成优惠团,我们便和联盟里其他旅行社合作组团,目前还在组建中。”李青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