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9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18 字号:[ ]

      昨天下午,9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持续发扬“工作紧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实起来、标准高起来、节奏快起来”的严实作风,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用力不松劲,全力夺取三季度经济发展“满堂红”,努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作“五未”项目推进工作部署,县领导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柏建华、项侃文、高发义、王一明、管永丰参加。

  沈铭权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不放松,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稳中有进,重点工作推进快,整体发展态势好,干事创业氛围浓。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的有效性、服务项目的有效性以及领导干部抓项目工作的有效性,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沈铭权强调,要创新破难加快推进“五未”项目,表格化清单式地抓好项目推进各个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强攻坚,确保45个项目年底前全部清零;把推进“五未”项目与开展“三服务”紧密结合,推动服务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转变,“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在优化服务中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产;科学研判“五未”项目成因,严把“345+1.5”项目准入关,坚持亩均论英雄,全力招引“大好高”项目,为发展积蓄动能。要全力以赴提质“双进双产”,认真筹备“安洽会”,集中攻坚,争取新突破,确保办成一场高质量的、成果丰硕的大会;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聚焦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及早谋划明年项目。要巩固拓展企业外贸出口,用好“政策包”、打好“组合拳”、抓好“三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支持企业开展海外仓、跨境物流等供应链建设,继续保持外贸出口好势头,实现内外销双轮驱动。

  沈铭权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学习力,主动学习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经济形势的分析力、政策走势的洞察力、发展趋势的预判力,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增强执行力,对照目标任务要求,抢前抓早、统筹有序、加快推进,以执行的快速度抢出发展的加速度。要凝聚战斗力,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持续浓厚“拼比争、看变化”的生动局面,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宋波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三服务’、聚力‘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全县项目建设整体水平。要围绕“五未”项目、责任落实、动态管理“三张清单”,挂图作战、列表上墙,重点攻坚、全程跟进,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年底前存量“全清零”、增量“零增长”。要结合深化“三服务”,帮助项目企业解决问题,督促企业遵规履约,针对性抓好推进落实。要努力内挖潜力,加快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等工作,优化用地结构和空间格局,为产业落地做好用地保障。要坚持目标同向、步调一致,做到“领导更靠前、属地更担当、部门更主动”,合心合力打好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全县1至8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45个“五未”项目推进情况;破“五未”推进办公室通报有关情况,部分乡镇平台发言。会议还就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完成省委巡视集中整改、稳妥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等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