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万宝家居深耕跨境电商实现品牌出海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27 字号:[ ]

       编者按: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以及错综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我县民营企业勤练“内功”,于危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努力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今起,本报将陆续推出《“双循环”下的新活力》专栏,集中展现我县企业克难攻坚、探索创新的发展故事。

  跻身美国亚马逊电竞椅销量前十,独立网站每月浏览量超40万……今年,在欧美等国家市场,一个名为“KILLABEE”的电竞椅品牌声名鹊起。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个乍一看很“洋气”的品牌,就来自安吉万宝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KILLABEE是我们的自有品牌,今年的目标是做到2.5亿元。”对于发展前景,企业董事长薛栋信心十足。

  绿色家居是安吉主导产业,“世界椅安吉造”的品牌更让安吉人自豪。但对椅业从业者来说,光环之下也有心酸。长期以来,部分企业依靠给其他品牌代工,徘徊在“微笑曲线”的低附加价值领域。原材料价格、汇率稍有变动,都会对企业生存带来较大影响。有过同样经历的万宝为摆脱代工的“命运”,自2016年起尝试跨境电商,经过多年耕耘,在2019年的1.2亿元产值中,其电竞椅都贴上了KILLABEE的品牌标签。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薛栋愈发坚信当初的路子走对了。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变多,刺激了家居产品销量,万宝迅速在亚马逊上铺货,占得“先手棋”;在海外仓储和物流方面,万宝与第三方仓储达成协议获得优先使用权,扩大海外仓面积,并与本土货代公司紧密合作。今年1到8月,万宝产值突破1.3亿元。

  数据突飞猛进的背后,产品和销售模式两个“颠覆”正在上演。

  万宝将产品变革作为重点,在“智能+健康”上做好创新文章。与在椅子内添加音乐、按摩等简单“智能”不同,万宝的智能家居名副其实:人坐在椅子上,椅子就能测量心率、血压、温湿度、心电图等,对用户健康状况进行科学评估;当静坐时间过长,则有久坐提醒;当发现其他问题,会有健康提示,并配合按摩、加热等功能。“我们与国内最顶尖的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合作,以研究数据为支撑,让椅子在健康方面更加智能化,也因此赢得了中高端客户青睐。”万宝研发负责人杜磊介绍。

  电竞椅是万宝的主打产品,其重点打造的“马鞍椅”将于明年上市。据介绍,这款产品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能够实现随着身体摆动而摆动、自动贴伏后背等功能。薛栋表示,企业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将“智能”的特性覆盖所有产品。

  “硬核”产品被市场认可,万宝底气更足。与此同时,薛栋加快实施“线下回归”计划。在亚马逊销售,平台的抽点、频繁变动的规则都让万宝感到“受制于人”,因此万宝布局建设独立网站,如今随着知名度提升,不少国外商家主动上门,希望与万宝建立合作关系。“这个过程中,我们拒绝代工、拒绝贴牌,坚持自有品牌;凡是要求贴牌的,我们就不合作。”薛栋表示,现在已有100多家线下经销商销售万宝的产品,并且使用万宝的自有品牌。

  这些天,万宝还在KILLABEE品牌的基础上,推出Vanbao品牌,将其作为KILLABEE的母品牌。薛栋说,万宝的目标是让旗下所有产品都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品牌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