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27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安吉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的情况汇报、2020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安吉县第十三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全县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大势,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倒排时间节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任务。要跳出安吉看安吉,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有机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面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传承创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而不懈奋斗。要科学研判、准确定位,吃透国情、省情、市情和县情,准确把握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编制出顺应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规划。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处理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关系,既要体现高站位,又要契合安吉实际,确保上位规划与下位规划无缝衔接,使各类规划成为相互联系、相互衔接的有机整体。要协同融合、彰显个性,紧密联系实际,继续斟酌推敲、细化内容,充分体现安吉特色。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安洽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要把握活动实质,聚焦投资贸易和人才洽谈定位,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在开展好招商引资活动的同时,加强创新、丰富内涵,更好更全面地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务实合作,加强项目评审,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签约项目质量,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项目落地率。

  会议进行了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县市场监管局宣讲《浙江省广告管理条例》。

  会议听取了关于理顺安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和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笔架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机制的情况汇报;提请审议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情况汇报;安吉县国有(集体)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直接发包(邀请招标)审批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安吉白茶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汇报;安吉民生改善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安吉县管道燃气“村村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划转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职权的通告;传达学习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重大改革、重大事项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推进情况进行了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