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领导到我县调研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28 字号:[ ]

      昨天下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张晓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高级经济顾问、“一带一路”倡议顾问郝博霖一行到我县调研。市县领导施根宝、宋波、杜尉栋陪同。

  调研组来到天荒坪镇余村,走进余村公园、数字影院、文化礼堂,沿绿道认真踏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村庄十五年来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从“矿山经济”向“美丽经济”转变的生动实践,并询问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绿色金融发展等具体工作情况。调研组还走进春林山庄,面对面与村民交流,听取他们参与村庄建设和经营的体会和感悟。

  调研组表示,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方面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汲取安吉经验做法,积极宣传推广,助推更多地区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拓宽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