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徽省信访系统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时间: 2020-09-28 字号:[ ]

      昨天下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率安徽省信访系统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卫勇陪同。

  在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考察团成员走进导引区、接访区、功能区,仔细察看业务受理窗口设置情况,听取我县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情况介绍,并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功能区人民调解员等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工作职责、办理流程以及工作成效等情况。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安吉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出台工作手册、制定首个县级标准,聚合部门、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形成了具有安吉特色的“3+X”权威召集人制度等工作机制,改变了矛调资源各自为政、力量单薄、功能单一等情况,进一步提升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能力的功效和时效,让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安徽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基础,以系统建设为抓手,学习和借鉴安吉县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中先进的调处平台建设、内部协调机制建设等做法,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推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转变,持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考察团一行还赴天荒坪镇余村,详细了解安吉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方面工作,肯定和点赞了安吉十五年来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水青山转化为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的做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