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8对新人集体领证 承诺婚事简办 倡导文明新风
时间: 2020-09-29 字号:[ ]

                                        

宣誓现场


  昨天上午,在浙江省婚俗改革(湖州地区)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三县两区的8对新人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颁证仪式。县民政部门负责人致证婚词,市县领导为他们集中颁证,在鲜花气球的簇拥下,他们共同宣誓,“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并承诺“崇尚理性节俭,争做简朴新风的倡导者;追求简约时尚,争做时代新风的倡导者。”

  “参加这样的颁证仪式很有意义,让人终身难忘。”从吴兴区赶来的胡丹丹夫妻说,听说有这样的颁证仪式后,他们主动报名参加,6点多就从家里赶来。当天,两人身着情侣服,仪式感满满。眼下,两人正在筹备婚礼,虽然具体时间未定,但方向已经达成一致,“婚事简办,拒绝铺张浪费”。安吉的盛聪夫妻也表示认同。他们的婚礼已经定在11月份,“要简约而不简单、浪漫而不浪费、时尚而不奢侈。”盛聪说,婚礼中,他们不请婚庆公司,婚宴也控制好桌数,希望以实际行动引领婚庆文明新风、做文明新人。

  国庆前夕举办婚俗改革启动仪式,别有深意。“国庆期间举办婚礼的新人比较多,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青年朋友,争做推动家宴移风易俗、推进婚俗改革、树立社会文明健康新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县婚姻登记处主任朱璟说,我县已被列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县,今后,将进一步大胆改革创新,大力弘扬优秀婚姻家庭文化,积极倡导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引导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