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会议
时间: 2020-09-29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经信局工作、2020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安吉县第十三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筹备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关于进一步解决干部工作突出问题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委(党组)主体地位,不断强化对选人用人工作的领导把关作用,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要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干部选、育、管、用、爱各个环节。要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加快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下指导和监督力度,不断提升选人用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强信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持续提升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把握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政策要求,严格履行换届程序,严细操作,确保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少、该走的步骤一个都不丢。要掌握实情,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摸排工作,确保全面掌握各村(社区)换届选情。要落实责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把村(社区)组织换届这项重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抓紧抓实。要统筹力量,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强化配合,依法依规、精准做好各项换届工作。要浓厚氛围,把关注点、主旋律引导到谋发展、谋未来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不准”要求,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风气选出好干部,确保越换越好、越换越强、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县经信局自组建以来,不负众望,推动发展有成效、改革创新亮点多、干事创业作风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要加强运营谋划,特别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谋篇布局,为县委县政府出思路、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强化经济指标动态研判,落实推进举措。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创新破难推进“五未”行动,推动优势资源向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聚集配置,努力从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迈进。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培育形成结构完善、递补合理的企业发展梯队,积极引导企业技术改造,加大企业技改扶持,切实提升产品档次和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做大做强。要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在服务工业企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结合“三服务”“企业服务日”等机制载体,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学习,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不断提高经信干部队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第十三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确保会议有声有色、富有实效。要突出项目核心,注重项目质量效益,围绕签约率、落地率、建成率、竣工率、达成率等重点,把好招引关,确保签约一批好项目。要做细会务筹备,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务实、高效、安全、节俭办会原则,凝聚合力、紧密配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拓展会议成效,全方位展示和宣传安吉,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发挥以商引商、以才引才作用,让更多企业和人才走进安吉、了解安吉、投资安吉、创业安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