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示范区招商“一路向东”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08 字号:[ ]

      7月,吴江·安吉E产业园签约,双方在示范区共建产业合作平台;8月,苏州台商协会、苏州客商推介会连续举办,60余名客商齐聚示范区,谋划投资兴业……自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签约以来,作为核心区块的示范区加大沪苏项目招引攻坚力度,招商引资“一路向东”。

  “从区位看,申嘉湖高速开通、商合杭高铁开通,沪苏湖高铁开建,园区的交通格局不断改善,已经迈入抵达沪苏的1.5小时交通圈,进一步拉近了到沪苏的通勤距离,园区对沪苏客商的吸引力显著增强。”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释放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潜力,需要主动作为;签约产业合作平台,举办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收获满满。该负责人介绍,8月的两场活动均取得预期效果,2个项目与示范区签订了框架协议。

  聚力机械,主要研发生产立体停车库设备及光伏组件,投资预计超5亿元;金晓空调净化,专门从事空气净化设备生产研发,投资预计2亿元……示范区招商干部介绍,两个项目均来自于江苏省吴江区,得益于“E产业园”签约,两地产业合作逐步转化为成果,示范区得以更有效地承接沪苏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今年以来,示范区已签约45个项目,总投资124.58亿元;其中,沪苏项目签约5个,总投资22亿元。“一改过去项目基本来源杭资的局面,沪苏项目占比从去年开始不断增多。”示范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袁龙介绍,连续举办招商活动,也说明示范区已经将沪苏作为最重要的项目招引地。

  落地示范区的一英里光环是一家沪资企业,也是全国少数拿到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至尊奖的企业。该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可折叠电动自行车,产品不仅适用于家庭出游、代步,也和F1、勒芒等高端汽车赛事进行合作,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具有高成长性的特点,行业发展潜力大,县产投集团也已经投资入股。”袁龙介绍,除了直接承接沪苏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示范区也积极培育优质沪苏科技型企业,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释放更大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