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灵峰街道优化环境提升幸福度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11 字号:[ ]

       人行道改造、绿化增设、节点重塑。近期,独松关路道路及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完工,让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入口实现了“改头换面”。“有了人行道,种上了梧桐,还有了节点小品。现在,我们走路安全了,家门口风光也更好了。”灵峰街道城南社区鸟窠自然村的老百姓细数着家门口的变化。


  全域环境优化是灵峰街道这些年的“关键词”。刚过去的一年,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等工作,街道将环境优化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村社、紧贴庭院、关联群众,让越来越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风光”变化。

  农贸市场是环境优化的难点,却也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针对老百姓家门口的两大农贸市场,灵峰街道开展了大刀阔斧的整治。“我们对市场软硬件都进行了提升,施划了停车场、改造了入市场道路,还实施了专人管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后,市场经营行为规范了,摊位整齐了,来往车辆也有了停歇处。

  也正是这项工作,让县城尚城嘉苑西侧区块从荒地变成了多功能场地。因区位原因,这个区块坑洼不平、垃圾堆积、杂草疯长,一度“无人问津”。灵峰街道主动加压,启动了区块整治提升工作。清运垃圾、平整土地、清理死角后,还迅速跟进了地面硬化、绿化提升等工作。区块环境翻天覆地的同时,新增的近80个停车位也让周边老百姓拍手称赞。另外,高沙路这条“断头路”畅通了,城南社区“微循环”更加畅通。

  灵峰街道环境惠民,体现在方方面面。去年,灵峰街道高标准建成安吉绿道灵峰段,创成了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美颂广场和龙山公馆入选了生活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还完成了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全年拆违3.04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到了100%。采访中有群众说,环境优化是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工作,大家从家门口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老百姓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为了发动老百姓参与,街道还搭建了不少平台,“桶边督导”、自编垃圾分类歌舞,动员干群齐当环境治理志愿者,村社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和分类红黑榜等活动。如今,“守好家门口的环境”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