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宋波在调研危化企业入园工作时强调 高水平打造发展新生态 推动危化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11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调研危化企业入园工作。他强调,推动危化企业入园是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需要,也是高质量护美绿水青山的需要,利于资源要素集聚、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各相关园区、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亩均改革推进,高水平打造发展新生态,切实推动危化企业提质增效。副县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永丰参加。

  宋波一行先后前往安吉竹柏胶水厂、安吉宁宏日用化工厂、浙江骏盛胶粘纸塑科技等企业,查看设施设备,了解经营效益;前往示范区天子湖片区,实地探勘危化企业专业园区选址地块,听取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情况汇报。

  宋波指出,安全管理重在防患于未然。各类危化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领域。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危化企业入园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以精准的数据底数开展高效攻坚,坚持因企制宜、科学搬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实现企业入园和发展双赢,确保园区之外无危化。要坚持统一规划、开展统一建设,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拿出高质量的规划设计方案,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达成广泛共识,确保园区高点定位、高标建设,做到入园后企业“不动土”。要注重标准、注重提升,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根据不同行业性质分类施策,做好同行业、同品类经济数据比对,引导企业改造提升,提高经营效益;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壮大。要强化指导、统筹推进,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并联式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对企业指导服务,高效配置资源、优化建设流程,高效推进企业入园,加快实现整合升级、集聚发展。